校园网服务电话:027-88426027     一卡通服务电话:027-88427822     报修值班手机: 18064122267

服务支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服务支持 > 故障解决 >正文

故障解决

IE问题解决方法汇总

来源:图书馆 & 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:2021-11-12 点击量:
 1、网页乱码的排除. 
      上网时为什么在网页上经常出现乱码?其实这一问题有两种现象:一种是语言的选择不当引起的,比如说浏览繁体网页,或国外有些网站,电脑一时不能自动转换内码,而出现了乱码。消除这种情况,可单击浏览器上的“查看”/“编码”,选取你要显示的文字,则乱码取消。另一种是电脑缺少内码转换器,如是则安装上就好了。 
      2、上网时发生非法操作的排除。 
      上网时经常出现“非法操作”的提示,只有关闭重新打开才能消除。其原因和排除方法:一是可能是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发生错误,当传过来的信息在内存中错误积累太多时便会影响正常浏览,只能重新调用或重启机器;二是清除硬盘缓存;三是升级浏览器版本;四是硬件兼容性差,可与商家提出更换的要求。 
      3、如何消除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在他人网站上显示。 
      浏览有些网站,它总能知道我采用的操作系统、浏览器、访问该站点的次数以及每次停留的时间,并且直接把这些内容显示在他的网站上,不知者弄得怪吓人的。消除办法:将Cookies文件夹的属性改为只读即可。 
      4、系统找不到网卡的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。 
      当网卡正确插到主板PCI或ISA插槽中后,系统无法找到该设备,也无法安装对应的驱动程序。在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系统对象,选择设备管理器标签,单击刷新按钮,仍然没有发现新的设备。解决的办法:启动计算机,进入CMOS,选择其中的“BIOS FEATURES SETUP”一项,在“Report No FDD For Windows95"后的“Yes”改为“No”即可。 
      5、在“网上邻居”中看不到任何用户名称的故障排除。 
      在“网上邻居”中看不到任何用户的计算机,包括自己的计算机。一般情况下,这是网卡的安装和设置不正确造成的。通过选择“开始/设置/控制面板/系统/设备管理器”,在列表框中找到网卡后单击“属性”按钮,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看网卡与系统中的其它设备有否发生冲突,如有冲突则在“网上邻居”中看不到任何计算机的名称。